Non-Emergency 604-525-5411

Emergency 9-1-1

虚拟绑架骗局以新西敏市当地的学生为作案目标

新西敏市– 新西敏市警察局慎重提醒外国学生及其家人警惕虚拟绑架骗局。骗子通过自称外国政府高级官员来勒索学生及其家人。

上周,这些骗子使用微信(WeChat – 一种流行的中国社交媒体平台)联系一名新西敏市学生并威胁此学生,如果此学生不遵守他们的要求,他们要伤害此学生的父母。受害者被告知不要使用他们的手机、不要联系他们的家人、不要使用任何形式的社交媒体、并遵守骗子们的每一个要求。

同时,骗子通过微信与学生的家人联系,并告知他们的女儿被绑架了。网上的骗子们要求受害者家人付赎金来换取他们女儿的安全。骗子们设法说服此学生逃离加拿大,之后她在另一个国家被找到而并没有被绑架。

“通常这些学生们受到威胁、被骗钱、并被强迫去躲藏起来,”杰夫斯科特警官(Sergeant Jeff Scott)说。 “一旦网上的骗子们恐吓学生使其躲藏起来,他们就会联系其父母并骗取他们的钱财。”

如果您收到让您怀疑是骗局的消息或电话,请不要泄露任何个人信息并忽略这些威胁。

任何认为自己是欺诈或诈骗受害者的人都可致电加拿大反欺诈中心1-888-495-8501,并致电604-525-5411来联系新西敏市警察局,或致电当地警方。

-30-

 

联系人:杰夫斯科特警官(Sergeant Jeff Scott)

电话/电邮: 604-529-2423, jscott@nwpolice.org

This is a translated version of our previous media release about the virtual kidnapping scam. The english version of the media release can be found here: https://www.nwpolice.org/blog/2018/05/09/5593/